丽维家Hi House武汉旗舰店开幕,重磅推出“1+N”零售新模式

时间:2021-08-12 18:14:59       来源:财讯网
       8月12日,丽维家旗下家居生活馆高端生活方式品牌Hi House武汉旗舰店在武汉345文创中心开幕,丽维家湖北代理商骆安祥、美团武汉家居板块负责人金龙、香港刘思彤设计创始人刘思彤、武房网果装网创始人李永德等嘉宾出席到场。

Hi House武汉店是丽维家继Hi House成都梵木店后的第二个旗舰店,这也标志着Hi House从成都启航,开拓了以武汉为首的华中市场。

重新定义定制家居新业态,打造家居场景化新零售

据悉,丽维家早在去年推出家居生活馆这一新业态,它被定义为一个能够提供全屋定制整装解决方案及一站式家居产品服务的平台,以“定制家具+成品+生活用品”的场景化新零售模式,用高频生活品和中频成品家具,带动低频定制家具的商业策略,打破固有定制家居赛道,重构人、货、场的关系,将用户体验场景化、经营场景生活化,帮助用户实现一站式购齐的理想家居生活。

Hi House作为生活馆的旗舰店,定位于年轻消费群体,旨在提供时尚、便捷、一站式的家居生活消费。其中,场景化改造是重要特色之一。通过对客厅、卧室、餐厅、书房等小场景改造,让消费者不仅是买产品,还获得体验、感受、氛围营造等更多深层次的附加值。

同时,基于过去几年积累的近300多家线下门店运营经验和线上数字化能力,打通了线上线下壁垒,客户既可线上下单,也可线下到店,实地体验完成一站式购买。

旗舰店、社区店“1+N“模式,领跑家居零售新赛道

丽维家生活馆包含旗舰店、标准店和社区店三种门店样态,定制家居、成品与生活用品的产品比例根据不同门店定位自由组合。

旗舰店是店面规模在400㎡以上的大店,这类店面选址在客流大、交通便利的市中心,店内产品品类丰富,除了提供定制家居、成品与生活用品的体验购买,还提供全屋定制及整装设计方案,具有很强的品牌效应。

社区店则选址在小区内外,多数是面积几十平米的小店,灵活、易触达、高频消费的属性使它更容易获取客流,受限于面积这里的产品种类和数量相对有限,如果消费者想了解更多产品,可以通过智慧大屏导购,想看更多家居场景则可以前往所在城市的旗舰店体验。

丽维家此次同步推出旗舰店、社区店“1+N“的新模式,即一个城市旗舰店加N个社区小店。当分布在城市N个社区的N个小店成为获取流量的“基站“,就形成了巨大的引流效应,流量会向旗舰店聚合。反之,得益于旗舰店的品牌效应,流量也会回溯到所在的社区小店,最终实现流量的双向导入。

聚焦新消费群体,丽维家的下一个蓝图

今年以来,丽维家在产品体系上全新升级,6月推出福人竹香板,7月重磅发布板材新品牌尼莫菲。其中尼莫菲以高颜值,高健康标签重点锁定年轻消费群体,在基材选择上以竹代木,可再生的竹资源天然清香凸显健康;压贴多种进口花色及PET饰面,主打颜值吸睛。

在用户定位上,尼莫菲恰好契合了Hi House年轻时尚、注重品质的消费群体,加上“1+N“模式的推出,这一系列动作揭示了丽维家的野心,那就是瞄准年轻消费群体,进一步抓住年轻人的增量市场。

随着互联网覆盖逐渐下沉,高线城市回流人口成为下沉市场的线上消费主流人群,尤其以90后、95后新一代青年为主力军,他们更在意个性化,追求时尚、便捷、一站式的家居生活消费。丽维家依托公司九年强大互联网基因,海量消费数据沉淀,能精准描摹出客户画像,更懂年轻人的行为模式、消费偏好与审美,拥有一套完整的线上获客逻辑和工具体系,全域流量的运营优势表现突出。

至此,丽维家除了与中林、福人、克诺斯邦、NITORI、海蒂诗等国内外知名品牌建立密切合作外,还整合了成品家具、软装配饰等泛家居商品,以及衣食住行等快消品供应链资源,产品SKU超过10万以上,已从原来的单一家居原材供应链升级为家居生活全品类供应链,形成以供应链为基石,SAAS平台为数字化核心,兼具定制家具互联网化和场景新零售的家居生活产业互联网平台。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