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家·生活”战略再发力 打扮家或将重塑家装行业

时间:2021-04-28 10:29:42       来源:财讯网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面对新阶段、新要求,各行各业都在积极转型,助力人民美好生活的实现。对于家居家装行业,历经30多年高速发展正步入高质量发展阶段,科技化、透明化和生态化已成为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和升级重点。

作为零售业重要一员,4月29日,国美将召开“BIM智能装修平台——国美X打扮家·家居家装战略暨APP上线发布会”,打扮家创始人兼CEO崔健以及上下游产业链合作伙伴将出席会议。从目前透露的发布会信息来看,国美和各合作方以大阵仗力挺“打扮家”,这背后释放了哪些关键信号?不妨窥探一二。

深耕家装行业痛点 国美积极破局

众所周知,家装装修涉及的产业链条长而复杂,长期存在着诸多痛点。譬如,设计师不够专业,新设计需求迟迟得不到满足;消费者不熟悉装修相关工艺和材料价格而频繁被坑;前期沟通需求模糊,导致实际落地价与初期预算相差悬殊等。

往往一个环节出现问题,从而导致交付延迟,消费者满意度大打折扣的事情常有发生。而随着消费升级,人们对家装服务的要求越来越高,环保、个性和高效成为普遍诉求,也给行业提出了更大的挑战。

如何解决家装行业效率、体验和交付等方面的问题,消除行业、企业和客户痛点,是数字时代家装企业发展过程中普遍面临的问题。

而国美打扮家的应运而生,就是打造以技术研发基因驱动的互联网智能装修生态平台,旨在为企业提供透明、智能、共享、去中间化的装修产品及服务。

据了解,作为国内首家“家装供应链+BIM”设计软件提供商,打扮家专注于虚拟现实家装设计解决方案研究、开发和产业化以及虚拟现实家装平台的构建。

一方面,通过技术创新,打扮家能够实现全量数字化,推动提升行业标准。同时借助BIM、AI等技术创新,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服务。另一方面,这也为上下游产业链打造平台,实现设计、施工、材料等多平台之间的互融共生。这样一来,客户画像和报价模糊、服务效率低下、预算不精准等问题将得以解决,全系统的闭环也将大大提升客户满意度。

“家·生活”生态圈再升级 值得多方力挺

据悉,这次打扮家举行战略发布会,不仅国美高层全力支持,还得到了包括泛家电、渠道、家居、材料、设计、施工等上下游产业链合作伙伴的全面力挺,背后或透露出国美携手家装合作伙伴,全面发力“家·生活”战略赛道,以“商者无域,相融共生”的经营理念,实现多方共融共赢的局面。

从2017年末启动“家·生活”战略以来,国美通过在家电、家装、家居、家服务等领域不断创新和实践,形成了“到店、到家、到网和社群”四元一体的零售模型,完成了“家·生活”战略的基础建设和第一阶段目标。

基于此,国美又以平台思维、用户思维、科技思维、闭环思维为指导,围绕“家·生活”战略第二阶段构建了线上线下双平台核心,以及供应链平台、物流平台、大数据&云平台、共享共建平台六大平台系统,逐步形成零售生态发展闭环。国美通过打造行业稀缺的核心价值,进而实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最终实现国美自身、合作伙伴和消费者的多方共赢。这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这次发布会,会有如此多上下游合作伙伴愿意力挺。

未来,国美打扮家将如何助推家居家装行业快速升级,助力行业伙伴以更优质、更实惠的家装服务消费者,让老百姓共享更有品质的、更加美好的家生活。4月29日发布会现场,或将释放更多重磅信号!本次发布会还将在“真快乐”APP进行全程直播,我们拭目以待!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