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成国家战略,看鑫房链如何重新洗牌房地产行业

时间:2019-11-21 10:19:57       来源:项城网
近几年流行起一个词,它在网络及金融平台出现的频率很高,听上去让人觉得参不透,很高大上的样子,这个词叫做“区块链”。最近,它再次被官方点名,火爆网络!

10月24日下午,中央就区块链技术发展现状和趋势进行第18次集体学习,并做出强调:要把区块链作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的重要突破口,明确主攻方向,加大投入力度,着力攻克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

会后,区块链再次掀起一波关注热潮,媒体、研究机构、投资者等多方群体,齐刷刷将目光投向了区块链领域。

这么火的区块链,究竟是个啥?

从学术角度说,区块链是一种去中心化的分布式账本数据库,简答来说就是一个获多方证明的平台,不需要中间媒介,即可将信息公开、透明化,主要的信息不被篡改,即使你是管理员也不行,以保障多方利益不受损害。

比如你家里有个账本由你来记账,平时是父母把工资交给你,如果你想私自买点好吃的,从账上支走几块钱,他们或许不会记得很清楚。

如果运用区块链来解决上述问题,则结果会变成:全家总动员的方式记账,大家都看得到总账,你再私下更改就不可能了,并且你的父母也不能私自修改。

可以看出,区块链这种分布式数字账本具有这些特点:记录下所有曾经发生过的交易,并经过系统一致认可,不受任何人或实体控制,攻击者没有一个单一的入口点,数据安全性更有保障。

区块链在房产领域如何应用?

据统计,截至2018年,全国以区块链作为主营业务的公司已有400余家,其技术运用已延伸到数字金融、智能制造、互联网等多个领域,且全球主要国家都在加快布局区块链技术发展。那么,在我们的房地产领域能否运用得到区块链技术?

一直以来,在房地产领域,买卖双方的房产交易流程很漫长,要经过查档、签合同、确定定金及首付款、资金监管、担保公证、贷款申请、过户、缴税等诸多繁琐环节,在消耗掉交易双方大量时间和费用后,才能最终敲定。此外,对购房者来说,网上房源的信息真实性、低价房源不存在、信息不透明等问题也广受诟病。

如果利用了区块链的分布式存储与核算技术,就可以保证交换数据在共享平台实时显示,实时清算,既无法篡改,也能确保房源信息可靠可追溯。在未来的房产交易场景就会变成:买家老王和卖家老李双方达成买卖交易,老王去区块链上一查,房产归属与老李身份能否对上一目了然,而老王只需要按谈好的价格通过区块链转账给老李,老李收款后通过智能合约,房产归属立即会变更为老王。此过程中无需去房管局进行复杂的过户程序,双方还节约了时间、中介费等成本。

房地产相关企业探索区块链

事实上,近年来各行各业都在抢滩布局区块链,不少房地产行业相关企业也已经开始就区块链技术应用落地进行诸多探索。

由于十几年来,房地产行业一直存在着大量的信息不对称和交易浪费等多种问题,一遍遍看房已经把人消耗到想放弃,更别提期间办理手续、验房、收房等一系列流程。纵观市面上的房产类网络平台,其中不乏充斥着超低价房源,虽然一时能引得购房者关注,但进一步接触过程中,结果往往是基于宣传立场释放的假房源或劣质房源。

因此,如何让购房者生活更便捷、让房产交易更诚信、成本更低,是当下值得思考、急于解决的问题。

近日,一款结合区块链技术的一站式新房购房平台——鑫房链,在各大应用市场正式上线!不仅能提供一手优质100%真房源,还基于强大的X-bolt联盟链技术,以区块链技术驱动为核心,利用其去中心化、可追溯、不可篡改等属性,对房源从开发阶段的信息展示到看房、选房、认购、签约,一直到最后的验房、收房、入住等全流程进行数据记录,打造出一套完善的信用体系。

这对于平台的买卖双方无疑是一重大利好。从购房者层面看,从注册数据到楼盘发布数据,再到在线支付数据等信息都会进行入链,在保证所有信息公开、真实的同时,也能防止数据丢失,让购房者更放心。这大大降低了购房者在购房过程中的繁琐流程,真正实现让购房者足不出户就完成一站式购房体验。

从开发商层面看,针对合作数据、楼盘返佣数据、开发商结佣数据等进行入链和实现数据可追溯,达到公开公正透明,有效树立品牌公信力。鑫房链能为开发商提供线上在线选房、支付、办理、验房等业务管理工具,同时为开发商制定出自定义营销产品及营销活动,不仅能够降低销售周期和人力获客成本,还能沉淀后台访客,获得潜在购房者。

鑫房链不仅线上与各大房产流量平台合作,线下还与经纪机构、独立经纪人合作,不浪费每一个流量,将线上获取流量精准匹配经纪人。而基于区块链为底层技术的平台属性,则解决了经纪人返佣信任问题,从购房意向开始到成交止,所有流程由区块链留存,保障真实,并第一时间为经纪人结算佣金。

这个由北京瑞卓喜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打造的优质平台问世不久,便吸引了购房者的目光,还获得了国内多家知名开发商的上百个房产项目的认可,其中不乏有中国百强房企——万科、碧桂园、保利、首创、鑫苑这样的业界大咖。

据悉,此次鑫苑集团将携手鑫房链在这个双十一搞事情,不少特价房源低至5-9折,恐怕是一年当中最值得剁手的超强福利!后续平台还会有更多优质开发商项目不断入驻,以低廉的价格令购房者应接不暇,为大家带来高性价比的“网上看房”的购房体验,力成为房产界的“唯品会”。

随着服务体验的持续完善,购房者和开发商将最大限度地获得专业服务,相信鑫房链将逐渐成为大家选房买房的首选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