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又实用,老板蒸箱拥有成为中国新厨房标配的巨大潜力

时间:2019-09-16 16:53:13       来源:项城网

作为更智能的厨电设备,蒸箱正在成为越来越多家庭的新宠,提高了人们蒸制食物的频率。里斯曾对全国10省市2000名蒸箱消费者进行定量调研,调研显示,消费者购买蒸箱后蒸制食物的频率从平均一周3次提升到5次,使用频次为4.7次/周,相比烤箱的2.2次/周,频次高达2倍以上。

(老板嵌入式蒸箱)

从近年来蒸箱品类稳步增长的市场趋势,以及人们对蒸这种传统烹饪方式的偏爱来看,高端厨电品牌老板电器认为,蒸箱将会成为中国新厨房的标配,成为除了烟灶以外的第二个烹饪中心。这一判断不仅基于老板电器本身对中国厨房的深刻理解,也基于当代中国人对饮食健康、烹饪效率、烹饪乐趣等各方面的需求。

从健康到营养,满足基本烹饪需求

蒸是当代家庭日常制作主食和主菜的主要手段之一。据豆果美食对平台用户烹饪习惯的一份调研数据显示,蒸在中国家庭烹饪方式中占比16.34%,仅次于炒和煮。从相关用户调研来看,健康营养是人们选择蒸的主要原因。“蒸和其他烹饪方式最大的不同是可以保持原汁原味,我始终觉得蒸是最健康的。因为它不会上火,而且能够保持虾和鱼这些海鲜的鲜味。”一位来自南方的广州用户表示。来自北方的大连用户也认同此观点:“蒸的营养保存得比较好,然后不上火,对孩子也好。”

用户对健康营养的追求,为蒸箱提供了广阔的发展前景。一方面,蒸箱传承了蒸这种健康的烹饪方式,最大限度保留了食材的营养;另一方面,和横向产品蒸锅相比,蒸箱有着不冷凝不滴水、高温纯蒸、更便捷和智能的优势,不仅操作更简单,对食材的口感、卖相也都能得到完美保留和呈现。

(老板蒸箱不冷凝不滴水,能最大程度保留食材营养)

从目前的消费情况来看,购买过蒸箱的用户对蒸箱的使用效果普遍感到满意,口碑较为良好,一位来自北京的用户这样评价蒸箱:“顶部不会像蒸锅那样有很多冷凝水,蒸包子馒头特别好。”一位来自广州的用户则说道:“蒸箱蒸出来的菜不会出错,一定不会难吃。”

从热菜到聚餐,兼顾多种烹饪场景

蒸箱受到市场追捧的核心原因之一,还在于其多样化的功能和先进的烹饪性能,可以兼容不同的烹饪场景,改变人们的生活习惯。

如早上做早餐,由于时间匆忙,很多人选择在上班途中打包外卖,这不仅麻烦,还难免会出现食物不健康或不卫生的情况;又如周末家庭聚餐,一般都是男主人或女主人在厨房里忙活,需要花费很长时间才能张罗好一桌饭菜,等全部菜上桌,一些菜已经凉了。

使用蒸箱,则可以避免这些尴尬。它们不仅拥有多种不同的蒸制模式,还具备解冻、发酵、保温、自清洁等辅助功能,在满足基本的蒸制需求的同时,也满足其他烹饪环节的需要。此外,一键烹饪、精准控温控时、定时预约等智能化的性能设计,更是最大化为烹饪者降低烹饪门槛,提高烹饪效率。老板电器的蒸箱产品即是如此。

用户将牛奶、面包、馒头等放进蒸箱里一键加热,最快5分钟即可做出一顿早餐,比打包外卖健康卫生,还节省时间。此外,蒸箱能够同时蒸制3-4道菜的大容量,也为用户在聚餐时节省更多烹饪时间和精力,创造更多烹饪空间。

(蒸箱多样性的功能满足不同烹饪场景)

从烹饪效率、保温效果、功能多样化等综合性能来看,无论是蒸锅还是蒸笼等传统蒸制工具都无法与蒸箱匹敌,蒸箱更有望成为“国民级”蒸制厨电。

从母婴到老人,适配不同社会群体

根据老板电器相关用户调研显示,当代主流烹饪群体对饮食烹饪有着特殊需求,尤其是年轻妈妈群体。由于孩子的关系,宝妈们非常注重饮食健康问题,如果有足够的条件,她们更愿意在家为孩子做辅食。但矛盾的是,大部分宝妈对厨房烹饪是陌生的,只有借助操作便捷的厨电产品才能实现下厨的愿望。

从健康和操作便捷性的角度来看,蒸箱非常符合年轻妈妈群体的需要。

目前,市场上的蒸箱研发体系正在不断完善和成熟,不少品牌关注到了群体需求的多样化,对产品进行细分化开发。就针对母婴群体来说,老板电器研发的台式蒸箱ST01搭载了多道宝宝菜、妈妈菜、健身菜,并配置杀菌、温奶等功能,是适配宝妈群体的经典款式。

当然,除了宝妈群体,蒸箱也能满足小孩、年轻、老人等不同年龄段人群对口感、口味的需求,以及健身、高血糖、高胆固醇等特殊人群对清淡少油的烹饪需求。

强大的“包容性”,适配不同群体,是蒸箱成为中国厨房标配的一大前提条件。“我们买蒸箱就是因为我家老公查出来有脂肪肝,我们现在吃的都比较清淡,吃蒸菜的比例比炒菜还高。”一个重庆家庭的中年妈妈表示。

(老板多种形态的蒸箱)

目前,蒸箱作为新兴厨电,人们对它认知的普及度还不高,但已购买并使用蒸箱的用户,普遍对蒸箱有较好的评价,他们核心的认知是:“蒸箱最实用”。

老板电器是高端厨电行业的领军者,也是研发实用型蒸箱的先行者和实践者。从中国厨房形态和中式烹饪习惯出发,老板电器研发出下嵌式、嵌入式、台式、一体机等不同形态,和“三核强力蒸”、“竹笼蒸”等不同烹饪效果的创新型蒸箱产品,满足不同人群和厨房的需求。截至2018年,老板中式蒸箱已连续2年位居国内品类市场份额第一名。市场上每卖出三台嵌入式蒸箱,就有一台来自老板电器。

未来,老板电器将不断革新厨电科技,更懂中式烹饪更懂你,研发出更多适合中国人的蒸箱产品,加速蒸箱在中国家庭的普及,推动蒸箱成为中国新厨房的标配,实现人类对厨房生活的一切美好向往。